福泉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郭正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021年02月07日11: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按照省委、州委安排,2月5日,福泉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制定方案,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等,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防风险、守底线”专题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郭正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市委副书记熊晓龙、向开义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敞开胸襟、开诚布公,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触动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郭正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督导组的精准指导下,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省委、州委有关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政治站位高、问题找得准、根源分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共同进步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郭正勇强调,要坚持学习不松懈,立起“绝对忠诚”新标高,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整改不松力,集蓄“干事创业”新动能,从自身改起,力戒改小不改大、改表面不改本质,坚决防止“改了就忘、忘了又犯”的情形,真正使整改结果转化为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不断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郭正勇强调,要坚持实干不松劲,谋求“改革发展”新进展,围绕省、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科学谋划,切实把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福泉各方面工作当中。要坚持从严不松手,迈上“身正为范”新台阶,始终保持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主动接受监督,以市委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晏志聪 宋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