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代表团到福泉调研

2021年04月13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4月12日,大连理工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淑芬率队到福泉调研。副州长黄进,市委书记郭正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副市长李沛福,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局局长翟建新,福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泉明,福泉环保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松参加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福泉市工业发展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技术交流。

会上,黄进说,环保产业是未来发展的关键点,专家团能发挥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尖端技术及装备致力解决地方发展存在的问题,对福泉、黔南及贵州来说极为珍贵,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职能,积极推动研究团队与企业对接,在技术转化、合作开发、研发机构共建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动力,为地方经济长远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张淑芬说,通过前期考察,对福泉精细化工产业有了深刻认识,认为福泉有着非常好的自然资源基础及相关政策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有着良好的科研基础,希望在下一步接洽中,大连理工大学在水处理工艺、精细化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能为福泉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郭正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表示了欢迎,他说,多年来,福泉市高度重视与研究型大学的合作,开展了多个领域的合作,实现了“政产学研用融”六位一体的新发展,希望张淑芬教授团队的到来能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的新发展模式,撬动双方在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的全面交流合作,实现校、地、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同时,福泉将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让每一个落地福泉的企业、团队都能享受到优质服务。(宋璇、康智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