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防两不停·确保开门红】 贞丰:慰问留岗人员和家属 让“他乡过年”更暖心

2021年02月07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贞丰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鼓励外出务工人员留岗安心过年,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连日来,贞丰县人社局组织开展留岗人员及其家属慰问活动,让外出和外来务工人员“他乡过年”更暖心。

在丰茂街道珉城社区,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为宁波务工留岗人员李桂花家属送去棉被、水果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在宁波市海曙区务工的李桂花,家里孩子小丈夫身体也不好,总让她放心不下。在相关部门的关心及家人的支持下,李桂花毅然选择坚守岗位。

“我老婆在外面打工,我也是叫她在外面安安心心地打工,这边我和娃娃在家里,党和政府,还有人社局这些领导经常过来慰问我们。”贞丰在外务工人员李桂花丈夫陈忠友说。

在挽澜镇拥跃村,村民王国良正与在宁波市海曙区务工的妻子黄桂秋视频通话。

今年,王国良的妻子和儿子都选择留岗就地过年。这几年,王国良家发展变化很大,对口帮扶让家人有了优越的就业岗位,响应号召、留岗过节是他们一家人感恩奋进的真实心愿。

“我老婆,在浙江宁波那边上班,儿子也在那边上班,家里挺好的,人社局这些领导都来看望我们家,慰问我们家,还拿些礼物来,让他们在那边安安心心地,不用担心家里面。”贞丰县挽澜镇拥跃村村民王国良说。

贞丰县人社局围绕“一防两不停”工作,积极与用工企业联系,做好宣传动员,鼓励外出和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同时组织慰问留岗人员及其家属,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贞丰县人社局提前谋划,了解留岗务工人员的情况,结合‘一防两不停’工作,贞丰县人社局积极地走进企业,向企业向员工宣传就业政策、社保政策,同时也组织力量,对留岗人员及其家属进行慰问,让他们能够安心在当地过节,让家属能够安心在家里面发展生产。”贞丰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仁燕说。(王俊)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