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青年联合会赴贞丰县考察

2021年06月07日15:04  来源:贵州日报
 

6月4日至5日,贵州省青年联合会赴黔西南州贞丰县考察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情况,并与贞丰县委、县政府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意见建议。

贞丰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全县总人口42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49%。近年来,贞丰县紧紧围绕旅游旺、产业兴、城乡靓、生态美、百姓乐“五大目标”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呈现运行平稳、结构趋优、持续向好、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省青年联合会考察团先后来到白层镇纳笑村李子产业基地、鲁荣乡芒果科技示范基地、董菁相湖渔村、者相镇这艾村、者相镇旗上村花椒产业基地、贞丰古城、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等地考察,与基层干部、基地负责人、村民深入交流,了解产业发展、市场销售、利益联结等情况,并就产业发展亟需破解的难题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观看了贞丰县视频宣传片,听取了贞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大家结合考察所见所闻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做大做强水果产业、推动旅游产业化、做优做强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发挥青年优势助力地方发展等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贞丰县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物产资源丰富、民族风物独特,发展基础良好、优势明显、前景看好。省青联将发挥人才智力等优势,拓宽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渠道,把达成的合作意向推进好、落实好,为贞丰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贵州省青年联合会成立于1956年,是全省各类各级青年团体和青年社团的联合组织,是广泛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全国青年联合会的团体会员。长期以来,贵州省青联致力于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充分发挥青联的人才优势,围绕党政大局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健康成长、奋发成才,为促进各族各界青年积极投身富民兴黔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