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防两不停·确保开门红】贞丰:企业暖心举措让员工安心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07日09: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贞丰县人民政府网消息:春节将至,各地号召就地节年,不停工不停产。贞丰县各企业推出暖心举措和关怀服务,采取发放补贴、过年礼品、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让春节不返乡的务工人员也能感受在“家”过年的气氛。

张建航是贵州鑫泰诚精制钙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老家在福建省,以往他每年都回家过年。今年公司倡议员工留守贞丰过年,并通过发放春节补贴和小礼品、做好过节物资保障等暖心举措,让外地员工安心就地过年。

“我的老家在福建,我决定不回家探亲,公司给我们准备好了很好的福利,不仅有很好的伙食、加班补贴,还有一些小礼品,所以在贞丰过年很安心。”贵州鑫泰诚精制钙有限公司张建航说。

“非常感谢贞丰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我们公司从2月11到18号春节期间,每位职工每日补助300元,并以发放礼品的方式,鼓励全体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就地过年。”贵州鑫泰诚精制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登奎说。

老家在四川的陈伦,这几天正忙着制定公司春节活动方案。春节即将到来,贞丰富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用“薪”用情留岗稳岗,除了为员工准备过节补贴外,公司还将组织年会活动,让留岗员工安心安全过好年。

“在过年期间,在岗的人员会比平时多2000元左右,公司也会组织年会,给大家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富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陈伦说。

同时,各企业紧紧围绕“一防两不停”工作要求,抢抓新年发展新契机,统筹安排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开足马力保生产、赶进度。县工业园区办也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通过“一企一策”,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企业和项目做好服务,为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公司储备了足够多的生产所需原材料及备件,为不停工不停产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贵州鑫泰诚精制钙有限公司王登奎说。

“我们出台了‘一企一策’的方案,鼓励企业春节期间发放加班工资,倡导企业负责人就地过年,鼓励企业职工就地过年,实现稳岗就业。”贞丰县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超说。(石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