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

——五论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2021年02月04日08:4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评论员

旅游业是社会经济活力的重要风向标,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省两会强调要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发挥气候、生态、文化等资源比较优势,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力和贡献度。

近年来,贵州旅游持续井喷式增长,聚力提质才能推进旅游迈上新台阶。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创新旅游资源开发模式,加快旅游资源整合重组和整体性开发,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景点景区,提升旅游品质和竞争力。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健全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让贵州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才能给旅游业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要实施旅游经营主体培育专项行动,着力引进一批辐射带动力强的旅游龙头企业,以及品牌酒店、特色民宿、旅行社、演艺等专业性旅游企业。支持优强旅游企业上市,大力扶持本土旅游企业,推动“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增强旅游产业的辐射力、带动力和竞争力。

贵州拥有独特丰富的自然、生态、文化等旅游资源,做足特色文章才能持续增强贵州旅游的市场竞争力。要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做大做强“贵银”、苗绣等特色旅游商品品牌,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各类特色旅游带。积极发展避暑康养、温泉度假、红色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加快交旅融合发展,开发适应市场需求和消费升级的新业态,充分发挥好旅游业带动性强、乘数效应大、综合效益高的作用,推动旅游产业化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实现协同发展。

贵州旅游产业化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加速发展期。“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风头正劲、广为人识,乘势而上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旅游强省未来可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