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马场镇:关爱新生命 情暖农户心

2021年02月03日15: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2日,普定县马场镇妇联、马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李家村妇女主任等一行来到李家村贫困家庭徐昌琼家,为她家送来了两箱价值三千多元的婴儿奶粉。

领到营养奶粉的其他贫困户。

据了解,徐昌琼户为李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口多,无劳动力,家里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孙子和一个五个多月大的孙女。家里的收入主要靠低保保障。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吃辅食,营养一直跟不上。如今收到营养奶粉,孩子的营养问题得到了极大的解决,徐昌琼心里十分感激。

“十分感谢你们给我家送来了这么好这么多得奶粉,真的是雪中送炭,我正为孙子孙女的奶粉钱而担心呢,给它们吃吧,奶粉太贵,生活压力大;不给她们吃吧,太小又不忍心。现在我不用再担心他们的奶粉问题了”徐昌琼激动的说。

志愿者为贫困家庭婴孩送去营养奶粉。

据悉,该奶粉为北京春苗基金会发起的“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该公益项目是在普定县卫健局和普定县妇联的积极对接和帮助下,在全县各村(居)逐户认真排查核实、镇妇联的严格审查把关下为贫困家庭申请获得。普定县马场镇共有8个村9户家庭11个婴儿享受到此福利,该项目每个婴儿每月资助四罐奶粉,直到孩子三岁截止。目前,其它7户的奶粉也在陆续发放。(文/图 张如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