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四机制”推进监督首责落实落细

2021年02月02日08:37  
 

“坚持在改革创新中推动监督首责落实落细,围绕‘优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重要课题,统筹谋划同级监督、‘三为主’纪检监察机制建设和村务(民生)监督专职化试点的‘1+3’改革专题,为创新‘四机制’奠定基础。”一谈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创新的工作情况,毕节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去年以来,毕节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监督首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作为强化监督的重要内容,创新“统筹协作、研判调度、问题交办、整改落实”四项监督机制,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治理效能,着力把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履行到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

毕节市纪委监委创新履行监督首责的“统筹协作”机制,注重在左右、上下、前后等方面协调发力,并坚持将“研判调度”作为推动监督首责落实落细的重要抓手,对不执行、不落实的强化执纪问责,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同时,坚持在履行监督首责中突出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在创新“问题交办”中更好把党内专责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将推动“问题整改”摆在重要位置,对问题整改情况实行台账式管理,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

“我们注重在创新‘四机制’中突出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回应群众关切、体现基层呼声、实现时代价值的工作目标,在创新‘四机制’上更加注重体现公认性。”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省民意调查显示,社会公众对毕节市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综合分值为90.94分,比2019年增加1.49分,首次突破90分大关,总体保持上升趋势。

“下一步,将科学谋划改革创新事项,强化推进情况督促调度,持续将改革创新事项作为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深度挖掘创新亮点,及时把改革经验、做法、成效向社会公众展示,唱响改革工作‘好声音’。”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