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马场坪安谷村:订单辣椒签订入户 村民发展信心十足

2021年01月27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25日,在马场坪街道安谷村2021年辣椒种植协议签订仪式上,福泉市供销社与安谷村辣椒产业经纪人签订《福泉市辣椒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书》后,村民们排着队,陆续与辣椒产业经纪人签订《福泉市辣椒种植合作协议书》。

村民王斌第一个与经纪人签订了协议,2020年,他签订协议后种植了2亩辣椒,收益可观,2021年,签订种植协议后更增强了王斌的发展信心,他计划把种植规模扩大到5亩。

王斌说:“我今天签了这个协议,订单也有了,销售渠道也有了,技术指导也有了,就只管放心大胆的去种了。”

据了解,安谷村去年共种植辣椒532亩,实现户均增收1500元。今年签订的发展合作协议和种植合作协议主要针对的品种是艳椒908,村民签订协议后,在种植过程中,由市供销社引进的贵州满天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待辣椒采摘后,公司按保底价每斤1.4元进行收购,如果市场价格有涨幅,则按照市场价格收购,种多少收多少。

“订单辣椒”打消了群众的后顾之忧,让农户只管种、不管销,为他们的收益提供了可靠保障,当地群众种植辣椒的积极性也大幅提高。

安谷村党支部书记、辣椒产业经纪人袁怀龙说:“今年安谷村村支两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主导的产业,选择种植艳椒908,结合“四双”模式,双定单让群众能够种、能够卖,增加群众的信心,也让我们村支两委在产业发展上找到了方向。安谷村今年计划发展艳椒908种植1000亩,今天安谷村群众就签约了700亩,共有336户群众进行了签约,开了一个好头,为产业发展打下了基础。”(范凯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