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道公司:“致胜有道”党建品牌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2021年01月22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沥青实验
沥青实验

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胜道公司)按照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风展红旗·群星璨”党建品牌创建要求,结合“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和“众志合力、制胜之道”企业理念,推出“致胜有道”党建子品牌,全力做到党建引领“有道”、经营管理“有道”、融合发展“有道”、政治清明“有道”。

胜道公司作为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的沥青供应商,全力以赴做好供应工作,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建设好县乡公路、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创精品

党建引领,保驾护航。胜道公司党支部按照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党委“风展红旗·群星璨”党建品牌要求,遵循“融入中心、参与管理、掌控大局、督促落实、服务现场”工作原则,以“四个有道”(党建引领有道、经营管理有道、融合发展有道、政治清明有道)为支撑,以工作考核机制创新为抓手,把“保供先锋队”融入到“致胜有道”之经营管理“有道”中,为实现胜道公司党建、思想、经营、人才、科研五位和合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做好规划,全力保供。胜道公司严格执行供应标准和相关程序,全力保障供应。为更好地发挥“保供先锋队”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小组派驻至少1名中共党员,切实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到工作实际中。以抓供应工作为抓手,实现保供目标,坚持不懈地以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沥青供应工作为核心,以“四个有道”管理为重点,全面落实现场小组责任制,按照小组组长总负责,设立调度员、计量员,主动履行责任。

积极争取,筹措资金。鉴于胜道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久长沥青库前期储备沥青消耗殆尽,铁路专线处于停运状态,无法通过铁运方式进行沥青入库,为确保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项目沥青正常保供,在省公路开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银行融资方式代胜道公司融资,同时与贵州银行接洽,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融资。

未雨绸缪夯基础

上下齐心、迎难而上。为完成贵州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沥青供应任务,胜道公司打破原有职能部室配置,抽调人员组建沥青现场供应小组,以“组对点、点连线”为原则,开展沥青供应筹备工作。

目标明确、责任到人。2020年8月初,4个小组分别根据分工开赴现场,查看施工路段和拌和站,对接业主和设计,摸清沥青供应线路,核算供应成本,掌握沥青供应第一手信息,为后期进一步做好供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超前安排,多方合作。胜道公司按照区域分布不同,针对贵州黔北、黔南、黔西、黔西南、黔东等部分地区,以及久长库辐射的有效区域外,及时对接合作供应商、完成供应任务,通过以久长库为主、合作库为辅,全方位调动周边省市沥青资源,始终本着降低经营成本为原则做好沥青储备运输工作。

众志合力保供应

自2020年8月公司进军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沥青供应工作以来,胜道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创誉在贵州县乡公路、创效在贵州县乡公路、成长在贵州县乡公路”的指导意见和培养一批既精通业务和企业管理,又熟悉党务工作的“复合型人才”的目标,砥砺前行,打造公司人才熔炉,培养一批一支战斗力强、迅速拉得出、快速打得赢的精兵强将。

打通保供渠道,发挥“保供先锋队”战斗力。为努力完成2020年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7281公里的30%沥青保供任务,胜道公司“保供先锋队”带领现场小组开展沥青保供工作。完成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沥青采购项目招标工作,于2020年11月18日与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合同谈判,拟定完善辅助供应商招标文件,正着手开展招标工作。

久长沥青库铁路专线是胜道公司沥青采购入库的主要渠道,经现场小组“保供先锋队”成员多次和成都铁路局对接,现成都铁路局委托成都桥路大修段(工程总承包公司)对铁路专线进行安全评估,并出具安全评估报告。鉴于胜道公司在接管久长沥青库之前久,长沥青库铁路专线名录就被取消并脱保,下一步胜道公司将按照成都铁路局要求,完成久长沥青库铁路专线恢复事宜。

为加快供应效率,节约成本,确保县乡公路路面提升工程沥青供应有序化,胜道公司对贵州省内及周边省市沥青销售商开展调研,打通供应渠道,结合县乡公路施工的分布,本着降低公司经营成本原则,在久长库辐射的有效区域外,分别与塔里木大龙库、凯里库、林歹库,黔和物流幺铺库、盘江库,中石油云南炼化厂签订合作协议,为顺利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化配置,大干快上,供应驶上快车道。2020年10月初,贵州县乡公路路面改善工程第二批7281公里开始陆续进场施工,胜道公司按12个标段分片区划分4个沥青供应小组,通过近半个月的现场考察,行驶上万公里,摸清了9个市(州)88个县(市、区)的施工大致情况。逐步克服了线路广、运距远、资金不足等困难,全力以赴保供应,千方百计抢进度。面对中石油西南销售分公司供应不及时问题,启动应急保供措施,通过密封性询价选择重庆东琪实业集团公司、茂名市鑫煌化建物资公司、贵州星科石化公司、内蒙古亚东沥青公司、贵阳聆海物资公司、厦门华特集团公司、中远海运国际贸易公司等供应商进行协助供应,截止1月14日,公司完成沥青供应近80000吨。

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做好冬储保供应。为积蓄力量,保障2021年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沥青供应,胜道公司立足省内市场,充分调动贵州省周边省市沥青供应渠道,利用应急保供辅助供应商重庆东琪实业集团公司、贵阳聆海物资公司等通过汽运直发久长库区的方式确保冬储目标,截止1月13日,已完成汽运直发入库6500余吨。同时与省公路开发公司县乡项目办、各施工单位和辅助供应商库保持紧密联系,做好储备合作计划,做到各方供应充足,储备有效掌控。

下一步,胜道公司将进一步厘清沥青材料供应脉络,详细梳理供应流程,千方百计合理储备沥青,确保2021年县乡公路沥青供应,为顺利完成县乡公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站在已完工的第一批县乡公路前,极目望去,一条条蜿蜒的柏油路盘踞在深沟大壑,耸立于群山峻岭,在磅礴的贵州大地上,胜道公司沥青供应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向着远方延伸……当前,胜道公司步伐遍及贵州大地,公司将始终秉持“众志合力、制胜之道”企业理念,一如既往不松劲,执着追求,为贵州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圆满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文/图 王德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