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大与贵州赛博盟 共建产学研创新基地

2021年01月21日08:3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赖盈盈)1月18日,贵州民族大学与贵州赛博盟微粉工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明确将以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为发展目标,共建产学研创新基地,助力新型工业化发展。

近年来,瞄准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创新导向,贵州民族大学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校地、校校、校企、校团、校警”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贵州赛博盟微粉工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粉体技术开发与发展,总投资1.3亿元,是“贵州省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与贵州民族大学的合作,将成为该企业核心技术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

“双方合作是探究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调育人的新路径,也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的又一务实举措。”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说,双方瞄准“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目标,围绕平台、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开启科技创新合作,将有助于学校进一步校准特色定位和服务定位,将科研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

贵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曹礼鹏说,实体经济是富民强县之本之魂,贵州赛博盟作为贵定县外贸行业领军企业,与贵州民族大学联手设立产学研基地,必将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推动贵定新型工业化发挥积极作用。

“这是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晶,也是未来结出硕果的基石。”贵州赛博盟微粉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介绍,产学研创新基地将依托双方优势,从天然硫酸钡精细化选矿、包覆性重晶石以及废水的综合利用等方面着手,共同组建企业技术中心,加强重晶石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

据悉,双方即将启动重晶石体质项目,针对重晶石中硅、铁、铝等影响产品品质的难题,结合物理和化学方法,对其进行分步脱除,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