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强化政治能力 突出审查调查工作政治属性

2021年01月19日10:02  
 

审查调查,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的重要手段,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措施集中运用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办案安全、履职风险也集中反映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办案,不断推进审查调查规范化法治化,对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省纪委省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坚定履行审查调查政治责任,通过不断强化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政治本领,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审查调查工作置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突出审查调查工作政治属性。

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第七审查调查室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首先从违反政治纪律查起”,坚决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重点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及其背后存在的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等问题,不断消除政治隐患,维护政治安全。

“我们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据第七审查调查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室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审查调查的基本方法和有力武器,综合采取党性教育、政策阐释、亲情感召、开导减压等方式,因案制宜、因人施策,在具体审查调查中,向其讲政策,讲纪律,讲出路,讲亲情,让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良苦用心,纠正错误思想,引导其消除思想顾虑,促使其认罪认罚、真心悔过??,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接受组织和司法处理。

“下步,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紧扣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软措施’,促使审查调查对象真心忏悔、认错悔错。”第七审查调查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