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多举措确保迎峰度冬用车无忧

2021年01月18日14: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应对雨雪冰冻气候对电力物资运输和抢修车辆的影响,连日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通过强化车辆安全驾驶意识,并根据当前黔西南州凝冰路面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电网抢修车辆在恶劣气候下的安全行驶。

日前,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侵袭黔西南州,普安、晴隆等地路面结冰,部分高速公路一度被迫关闭,道路交通情况严峻。兴义供电局通过OA公告、手机短信等方式每天下发凝冻期间驾驶注意事项,对不具备派车条件的一律不冒险派车,出勤车辆执行回场登记和汇报制度,严格做好、抓实车辆出行“三检”制度、规范驾乘人员行为。同时,与当地交管监控中心紧密沟通,在第一时间获取路况信息后优化出行建议、制定应急方案。

据了解,兴义供电局早在2020年11月就已完成所有公务、生产车辆全面检查工作,已将存在故障车辆进行维修、保养,所有车辆均满足安全驾驶状况。后勤保障工作组,已配备必要生活必需品,各单位食堂干货、米面储备均能满足特殊情况条件下60天使用量。

此外,面对迎峰度冬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兴义供电局全局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充足。目前,系统口罩储备11万余只,其他酒精、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各单位已自行购置,物资储备情况可以满足发生特殊情况下90天绿色供应。(罗贵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