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人自己的网约车平台今日上线了

“鲲鹏出行”:打造绿色出行网约车平台

2021年07月17日14: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17日电 (赵静)7月17日,贵州本土网约车平台“鲲鹏出行”开城。 “鲲鹏出行”融合新能源汽车全生态产业,立足贵阳贵安,覆盖全省,面向全国,打造绿色出行网约车平台。

出行仪式现场。赵静摄

据介绍,“鲲鹏出行”将专车、快车、直通车、特色班车四大定位融为一体。为实现绿色出行新常态,“鲲鹏出行”提供车辆将逐步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覆盖普通快车、专车、商务车、豪华车、小巴等不同品类,同时满足日常出行用车、商务用车、接待用车、差旅用车等不同场景,并已经着手推广新能源换电项目,全面适配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为贵州、贵阳贵安新能源汽车出行的便利化提供基础保障,推动“新能源智慧出行”市场的健康蓬勃发展。同时,“鲲鹏出行”还会针对贵州,尤其是贵阳贵安区位特点和出行需求半径,提供系统性、专业化的绿色出行方案。

“任何时候乘坐网约车出行,个人人身财产安全都是重中之重的关键点,时刻关注路线情况也是保障自身安全的一种防范措施。”贵安新区黔通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创告诉记者,比如乘客在乘坐“鲲鹏出行”网约车出行时,可以通过微信或短信,实时分享行程给亲友及紧急联系人,亲友点开平台行程分享链接,即可查看乘客所在的实时位置,当行程路线发生重大偏差时,平台可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

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鲲鹏出行”采取严格把控驾驶员安全背景审核,平台开通行程分享链接等措施,着力确保司乘人员的安全。同时将从安全背景审核(对接数据网,对准入司机进行全面背景审核)、司机人脸验证及识别、证件上传及验真等方面,对司机准入进行严格管控,对准入车辆进行严格审核及核验,确保准入司机、乘客安全。同时,“鲲鹏出行”在司机端上线了人脸识别、实名认证、防疲劳驾驶、语音播报、精准导航等功能;在用户端上线了行程动态分享、静默报警、紧急呼叫、录音录像等功能;对于老年群体,还上线了一键呼叫打车功能。

据介绍,随着汽车动力来源、生产运行方式、消费使用模式的全面变革,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正由传统汽车制造业的零部件、整车研 发生产及营销服务企业之间的“链式关系”,逐步演变成汽车、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多领域多主体参与的“网状生态”。预计到 2025 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5--30%左右,市场保有量将达到2500万辆,到 2035 年,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汽车新车销售的主流。

贵安产控集团组建以来,积极探索国企主导型产业发展模式,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产业、培育产业、运营产业的管理机制,近期收购了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74%的股份,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贵州长江汽车着力打造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动汽车上游产业包括动力电池、电机、汽车座椅、保险杠等配套产业,下游产业包括汽车销售、二手车、汽车保险金融等产业共同发展。

“‘鲲鹏出行’整合人、车、平台和能源等资源,打造“人、车、平台、能源”四位一体的鲲鹏价值闭环体系,降低综合成本,多渠道获取收益,让利司机、用户”。蔡创说,“鲲鹏出行”将坚决践行“保证数据安全和用户出行安全”的核心使命,利用鲲鹏出行国企运营、专注安全、绿色出行的特点,立足贵阳贵安,覆盖全省,面向全国,加快打造“网约车服务平台+新能源汽车制造”的贵州人自己的千亿级产业,努力为贵阳贵安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作出积极贡献和推动贵州绿色交通、绿色出行迈上新台阶增添更多动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