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显著

2021年01月15日10: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西秀区人民法院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三年来,西秀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3件180人,一审宣判23件180人,结案率100%。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西秀区人民法院坚持党委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以务实的工作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依法审理了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涉黑涉恶案件,如张坪村张某云等11人涉黑组织、东门庄村牟某和等13人宗族涉黑组织、大水沟村张某等14人涉黑组织及核山村肖某红等6人涉恶组织,严厉打击把持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依法严惩欺压残害群众的“村霸”“市霸”,全力维护了治安秩序。同时,加强“打财断血”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共移送执行罚金、没收财产、追缴、没收、退赔共计8544.4万,执行到位7671.1万。

发布会上,西秀区人民法院还就审理的重大涉黑恶案件情况,回答了笔者提问。(马恬)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