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树立旅游品牌让温泉游从季节性向全季全时旅游转变

2021年01月15日08: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旅游产业化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的意见》,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推进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建设。安顺经开区加强区域优势,打造打造高端温泉养生旅游品牌,把旅游业从粗放低效的季节性旅游向高效高品质全季全时旅游转变发展。

随着气温渐低,温泉成了游客冬日外出游玩的热门选择。位于经开区西航办的御马湾温泉,20多个大大小小的温泉池里,游客正享受着冬日温暖。来自清镇的董美在网上了解该温泉的情况后,约上一家人来到这里享受冬日暖阳下的温泉。

“虽然是第一次到这边来泡温泉,感觉还是不错的,第一个是环境比较好,而且这边的服务也比较到位,还为我们准备了姜茶,当时也就是看了抖音,有朋友发来过这边,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过来尝试一下,也准备得比较充分,进来的时候需要登记身份证信息,还有需要量体温,才让我们进来购票。”董美说。

安顺经开区御马湾温泉以“养生”为主题,为游客打造了23个养身汤池,其中有6个较大的温泉泡池,可供市民玩耍嬉戏;另外6个较小的泡池,分别以牛奶、玫瑰、茶等为主题,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主题泡池。

游客李蓉告诉记者:“我之前的皮肤比较干燥,泡回去皮肤有改善,这次又过来了,听他们工作人员介绍,说这边是真的温泉,然后过来体验,这是第二次了,确实是很不错的。”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每一位游客得到更好的旅游舒适度和安全保障,御马湾温泉加大了疫情防控的管控力度,每位前来的游客都将经过扫码、检测体温等防控步骤才能购票入内,温泉池要是出现人员超标还将进行游客分流,确保游客得到更高的旅游舒适度。

贵州御马湾温泉酒店前厅经理赵紫彧说:“在疫情防控的前提条件下,我们每个小泡池容纳的人数大概在六到八人,为了充分保障游客的舒适度和私密性,在人数达到一定饱和情况下,我们也会及时的引流其它的游客去到其它地方体验不同的东西,为了保证每个游客游园的最大乐趣化。”

据了解,经开区着力打造康养安顺的旅游品牌,完善优化传统业态,加快构建文化旅游主体功能区,推动春夏秋冬四季旅游均衡发展,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全省抓的理念,健全旅游目的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体系,让全区向高效高品质全季全时旅游有序转变。

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斌说:“2020年经开区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全年旅游接待收入及旅游接待人次位列全市前茅。2021年,我们经开区精准引进国内知名温泉疗养企业,打造高端温泉养生旅游品牌。推进豪生温泉度假酒店、长城温泉酒店、御马湾温泉酒店及多彩万象旅游城温泉小镇等项目建设,把旅游业从粗放低效的季节性旅游向高效高品质全季全时旅游转变。”(陈荣庆 赵才骏)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