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气温短暂回升 市民出行感受暖阳

2021年01月15日12: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虎山公园。郭振东 摄
白虎山公园。郭振东 摄

1月13日,修文气温短暂回暖,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与家人朋友感受冬日暖阳,位于修文县白龙大道两侧的白虎山公园和玩易窝遗址公园,更是引来不少游客。

在公园内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市民在悠闲地散步,有带小孩游玩的,有情侣、闺蜜一起散步的,还有四世同堂一家在公园广场上晒太阳的,一家人其乐融融,场面温馨。

市民安女士说:“前几天下雪很冷,但是今天天气好,我们就出来爬山了,正好带着小孩来户外活动一下。”

在玩易窝公园,这里也有很多人在广场上游玩晒太阳,有小孩在玩溜冰,有游客带着自己的宠物狗遛弯,还有人在跳广场舞,大家一起享受冬天难得的阳光。玩易窝公园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总建设范围48.9公顷,已于2018年1月3日面向市民正式开放,现公园已有景观石、瞭望塔、玩意窝遗址、玩意亭等景观。

虽然天气转暖,人民纷纷出门玩耍,但是修文县依然不放松警惕,出行感受暖阳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加大了防疫检测力度,在白虎山公园各大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进园的市民开展健康码登记和体温检测登记工作,要求佩戴好口罩,做好防范工作。

“我个人不管到哪里都会戴口罩,因为我们这边没有发现这样的病例,但是个人的措施对别人对自己都是一种责任,所以出来我都会戴着口罩的。”来园区游玩的游女士说道。

据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科雷林介绍,为加强公园的疫情期间的管理工作,让公园防控措施再加强,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安排5名工作人员开展公园辖区的巡查工作,对这个过往的市民、游玩的市民,要求他们佩戴好口罩,做好防范。(郭振东 贾珺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