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总台《三农群英汇》栏目组走进普定县

2021年01月14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13日,央视总台17频道《三农群英汇》大型日播纪实节目摄制组一行走进普定县化处镇水井村,对“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奖者、水井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泽勇进行拍摄。

本次拍摄以王泽勇的扶贫故事为背景,讲述他自担任水井村第一书记以来,如何因地制宜地开发出“莲藕经济”、带领村民走出产业转型脱贫之路。拍摄中,栏目组通过纪实拍摄、人物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王泽勇的“荷花五步工作法”,并用镜头将他的日常工作场景一帧一帧记录下来,全面、直观地展现他的产业发展之路。

据悉,《三农群英汇》是反映新三农的重点栏目,集中关注在“三农”领域默默奉献、执着坚守、开拓进取的耕耘者、新农人,展现他们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精彩故事。2016年,由王泽勇牵头带领的水井村紧抓发展黄金机遇,借助普定县政府一百万“资金池”以及航空工业无偿帮扶的一百万项目资金的推力,大力发展“莲藕经济”,并摸索出“荷叶茶制作+荷花旅游+藕田套养+鲜藕出售+藕粉加工”的“五步法”确保莲藕产业增收,实现全村发展莲藕种植1000余亩、年产总值达600万余元,成功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本次拍摄约三天时间,节目将于今年三月份在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播出。 (杨 媛)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