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明区3家餐饮企业获评“国家钻级酒家”

2021年01月14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南明区商务局获悉,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外发出公告,南明区3家餐饮企业获评“国家钻级酒家”。

在此次评定中,贵州龙海洋皇宫餐饮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五钻级酒家”;贵阳市南明区金玉满堂酒楼被评为“国家四钻级酒家”;贵阳市南明区周记留一手特色个体烤鱼被评为“国家三钻级酒家”。

据悉,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工作是商务部推动餐饮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有关等级评定机构和专家现场评审,对餐饮企业的建筑特点、设备设施、菜品质量、服务质量、经营管理、设备维修与保养、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项目进行评分。根据《餐饮企业的等级划分和评定》国家标准,酒家酒店等级分为国家一钻、国家二钻、国家三钻、国家四钻、国家五钻和国家白金五钻6个级别。其中,国家五钻和国家白金五钻需由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的专家评审后才能获得。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明区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扶持企业发展。南明区商务局积极组织人员进企业宣传指导,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此次3家企业获评‘国家钻级酒家’,不仅能够促使辖区餐饮企业在标准化示范、引领消费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还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餐业整体服务质量水平,助力南明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南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许巧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