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罗甸: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14日08:54  
 

“特约监察员只有增加监督本领,才能更好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首责。”近日,在罗甸县“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暨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座谈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相关规定,2020年4月,罗甸县纪委监委从该县人大、政协等按程序聘任5名同志为该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并研究制定了《2020年罗甸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要点》,从搭建履职平台、丰富履职方式、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为特约监察员更好履职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特约监察员履职以来,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参谋员。

本次开放日活动中,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特约监察员们参观了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审查调查办案专区等,并召开了座谈会。

“我们将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当好‘宣传员’‘联络员’,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今后履职过程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好特约监察员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监督员’的作用,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座谈会上,该县特约监察员结合自身所在行业领域特点,对完善特约监察员工作机制、做好县纪委监委相关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们将进一步搭好‘台子’,铺好‘路子’,让特约监察员发挥应有的作用。”罗甸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完善保障服务机制,让特约监察员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中持续发挥智力、人力优势,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