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防冰抗冰确保电网及设备安全

2021年01月12日12: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贞丰供电局“心意电”党员先锋(左一)农永福与(右一)郑太雄,正在清理覆冰拉线。
贞丰供电局“心意电”党员先锋(左一)农永福与(右一)郑太雄,正在清理覆冰拉线。

“目前设备温度正常,无凝冻现象,线路无覆冰情况。”在贵州省黔西南州龙场镇工作现场,配电所员工正在对设备进行观冰。这是贵州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局开展防冰抗冰(迎峰度冬)工作的一个缩影。1月5日,该局应急指挥中心发布预警,各部门积极响应,开启“鏖战”模式。

据悉,为全面落实防冰抗冰队伍、装备、物资的准备,严格执行“六个到位”的要求,做好应急保供电工作。该局“未雨绸缪”,成立2支应急抢险分队,为各部门、供电所生产车辆配备防滑链32套,三角木76个。为防冰抗冰队伍配备应急照明灯7盏,除冰绳1千米、除冰杆35根、射绳器材2套、汽油喷灯30套、胶锤30把等。

为严肃“六个到位”的要求,该局严格执行“双督查”行动,即一为纪委督查人员核查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履职情况以及到位情况;二为纪委督查人员与管理人员一起,严查施工单位现场是否违章。确保防冰抗冰期间各级人员真实到位,助力电网迎峰度冬。

“今年的气温对我们来说是一次严苛的考验,作为人民的电业,我们必然迎难而上,与凛冬死磕到底,必将鏖战。”这是该局配电所副所长郑太能在例会上与配电所员工说的话。

1月7日,贞丰县境内气温骤降,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该局快速反应,派出8支防冰抗冰队伍,采用“人观+机观”的模式,对各重点监测对象进行观冰,对交直流融冰装置、覆冰监测装置加强运行维护,确保装置可靠运行,达到条件时能立即启动进行融冰。

“无人机观冰比传统观冰更具优势,它的全方位、高效率能对线路杆塔、导地线、通道环境、接地装置等方面进行非常细致的检查,一旦发现危险点及故障点,我们可立即开展消缺工作。现在我们主要是对通道、树障巡视及精细化巡视。”配电所飞手张华新介绍到。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巡视配电线路32条。下一步,巡线人员将继续严格按照运行标准认真巡视,用高度的责任心确保配电线路、台区安全运行,有效提高电网线路运行安全系数,确保电网及设备安全度冬,守护百姓温暖冬季。(文/图 周彬)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