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开展“用心学党史 用情助童心”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5月18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与小朋友们观察镜头里的世界。周彬摄
与小朋友们观察镜头里的世界。周彬摄

“这本书赠给你,希望你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刻苦专研,天天向上,长大后能够为社会作出贡献。”贵州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局团支部来到贞丰县鲁贡中心小学开展“用心学党史 用情助童心”主题团日活动。为鲁贡中心留守儿童送去篮球、羽毛球、学党史儿童读物等学习用品,让留守儿童感受关爱、感受温暖,全方位帮扶留守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小学时期的儿童对于危险的认知是比较模糊的,特别是对家庭用电的设备存在一定的知识盲区,而小朋友的天性就是活泼好动,对外界不熟悉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心,我们在开展公益捐赠活动的同时也会讲解一些家庭用电安全知识,帮助小朋友了解如何安全用电,保护自己快乐成长。”贞丰供电局团支部委员张华新说到。

据悉,为广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兴义贞丰供电局团支部把“学党史、办实事”贯穿整个活动,利用体育课堂组织团员青年与留守儿童互动促学,引导他们学党史,学会感恩生活,感恩社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青年看到少年们的闪光点,他们更加活泼,思维也更加活跃,这一点值得我们青年学习,三人行,我们青年在学习老一辈的同时,也应该发扬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保持初心,砥砺前行。”贞丰供电局团员陈继盟说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兴义贞丰供电局团支部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青年人的方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电力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周彬)

活动现场。周彬摄
活动现场。周彬摄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