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三穗:坚持严管厚爱 做好政治家访

2021年01月12日09:00  
 

“您爱人是我们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份子,感谢你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助解决,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近日,黔东南州三穗县纪委监委利用晚上时间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政治家访。

三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政教育触角延伸到家庭,采取逐级家访、层层覆盖的方式,把组织的严管与厚爱带进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让他们既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关爱。

“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好作风引领好家风。开展廉政家访,将干部监督触角延伸至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以外’,是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的有效举措。”家访中,深入了解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及廉洁修身、清正齐家等情况,鼓励各位家属常吹家庭“廉政风”,多念家庭“廉政经”,管好家庭“廉政账”,以“清廉家风”带动形成优良作风,筑牢廉洁安全“防火墙”。

不仅向家属介绍受访干部职工在单位的现实表现,还用心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受访干部的日常生活和实际困难情况,掌握其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家属当好“廉内助”。

截至目前,该县共走访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家庭95户,收集意见建议32条。

“要深入贯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通过实地了解、与干部家属谈心交流等,进一步摸清干部的思想、家庭、家风等情况,推动监督责任落地生根。”三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