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公安全力追逃 为52名群众挽回损失18万元

2021年01月08日17: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市民王女士领回自己的钱
市民王女士领回自己的钱

“我当初在这个理发店充了1000多块钱,仅消费一次,商家就跑了,报案后,我也没想过这笔钱还能找回来。今天能领回未消费钱,真的非常感谢民警们的辛勤付出。”受害市民王女士收到“失而复得”的钱,喜出望外地说。

近日,数十名群众相继来到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碧阳派出所,在这里领到了他们失而复得的钱款,共计18万余元。

2020年1月份以来,陆续有辖区居民来到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碧阳派出所反映,他们在招商花园一家美发店办理了会员卡,可是,店铺却突然人去楼空。

据统计,共有50余位顾客办理了会员卡,充值金额多的达万元,少的也有数百元,会员卡无处消费,等于钱财“打了水漂”。为了及时挽回群众损失,碧阳派出所立即对该美发店展开调查。

通过大量走访和调查所知,该店开业以来,老板陈某以顾客充值办理会员卡可以打折为由,诱骗52名顾客到自己的理发店办理会员卡,涉案金额达18万余元。2020年1月,因经营管理不善,陈某将该店关闭后外出躲避债务,民警多次通知陈某前来处理相关债务,可陈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到案。

“当时冲了1000多块,才去消费了两次,店就关了。”王女士也是52名顾客之一,据她回忆,当时还打了电话询问,可老板一直不露面。“以为这钱打水漂了,没想到又失而复得,真的很感谢民警。”

2020年11月8日晚,民警得知陈某在遵义市红花岗区出现,且准备重操旧业开设美发店。获取线索后,碧阳派出所民警连夜驱车赶往遵义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陈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在派出所,前来领取被骗资金的受害人有50多名,领取金额18万余元。听说被骗的钱财追回来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在通过身份确认、签字等程序后,很快就领回了几个月前被诈骗的现金。

其他被骗市民也纷纷表示,都以为钱打水漂了,没想到公安民警竟帮自己把损失追回来,没有民警们,钱肯定拿不回来,并称以后不会再轻易充值该类型的会员卡。

为了表达对民警的真挚谢意,受害人代表还向碧阳派出所送上了一面面鲜艳的锦旗。(图/文 张丽莎 路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