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西派出所服务群众有温度

2021年06月25日08:5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华)今年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市西派出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高效转化,让服务群众更有温度、有内容,真正让辖区群众受益。

本月初,市西派出所召开“警民议事会”向群众宣传相关户籍政策。会上,民警得知辖区群众苏某没有户籍。经查,苏某之前长期居住水城,在此期间一直没有办理户籍,最近因生病才搬到七星关区和儿子居住。民警经过多方深入调查取证,全面收集证明材料,确认苏某情况属实后,为其补录了户籍、办理了居民二代身份证。6月16日,民警将办理好的户口簿、身份证送到苏某手中,离开时,苏某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我只是咨询一下,结果事情就办成了,而且还是亲自上门服务,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6月21日,市西派出所在毕节七中门口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和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学生详细讲解禁毒知识及常见网络诈骗类型、手段、诈骗特点和防范策略,用身边案例告诫大家提高反诈骗意识,同时呼吁群众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针对辖区人口流动性大,治安形势复杂的现状,派出所不定期组织警力对辖区治安环境复杂区域进行重点整治排查。6月21日晚,派出所民警共排查出租屋20余家,流动人口30余人,检查旅馆10家,发现安全隐患2处,整改隐患问题2处;查处赌博案1起,行政拘留7人。确保了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为中考的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