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马场镇:严治滥办酒席之风,筑牢疫情防控防疫墙

2021年01月07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1月6日,普定县马场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承办酒席责任压实安排部署会,全镇辖区内具有承办酒席能力的酒楼、餐馆负责人,镇市场监管分局、马场镇派出所、供电所、水利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所有酒店、餐馆严禁承办任何酒席;进店人员必须做到扫码、测温、戴口罩,并进行实名登记;不得出现人员聚集现象,包房人员不得超过10个以上;必须做好日常的消毒工作;餐馆所进食材一定要确保质量和安全,不得采购冷链物流食品,活禽应在本镇辖区内采购。

马场镇制定并印发《马场镇关于疫情期间严禁滥办酒席的通知》,成立专门的综合执法组,定期开展酒席排查、宣传与整治工作。一旦发现滥办酒席、违规办酒承办酒席、或者未按照要求做好防范措施的,将联合供电、水利、工商、派出所等部门采取停水停电,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等方式进行处罚,造成疫情蔓延等严重后果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依法惩处。(张如飞)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