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创新体育课教学 融入民族文化元素

2021年01月06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在幺铺镇羊场小学,艺术体操《藤甲魂》在该校操场精彩亮相。

据了解,《藤甲魂》是由安顺经开区教育局,安顺市舞蹈家协会、安顺学院艺术学院舞蹈编导专业讲师胡婷娜共同编排。这套具有民族特色的艺术体操在该校的试推,不仅达到了学生强健身体的目的,还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安顺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安顺学院艺术学院舞蹈编导专业讲师胡婷娜:“首先从我们的孩子就要给他们树立文化自信,那么从这点来讲,开发区已经走到了全市的前列,那么再加上与本土文化为主,让他们从小了解自己生长和成长的这块热土(上的地方文化),那么我认为学校和孩子是最好的传承文化的载体,也希望这套操能够(得到)安顺开发区孩子们的喜欢、认可和推广,以至于让我们整个开发区的中、小学(学生)来热爱我们家乡的本土文化。”

据了解,《藤甲魂》艺术体操是安顺经开区创新教育教学传统模式,将地方特色民族文化融入体育教学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此举旨在促进安顺经开区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

把美誉与体育相结合,创建独有的藤甲兵屯堡地戏元素的艺术体操,用以舞代操的新方式来表现,目前以幺铺小学下面的羊场小学作为示范点,大家都非常喜欢新的教育模式,既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还融入了经开区(特色民族文化)的特点,让孩子们在艺术熏陶里爱上体育。经开区管委会专职督学鞠晓玲说。(吴仕劼)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