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节日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在监督执纪执法一线

2021年01月06日08:59  
 

“节日期间,高铁站的人流较大,抓好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至关重要,今天我们的第一站就是高铁站……”1月1日一大早,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作风督查组第一检查组组长陈宁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元旦节期间,他和其他两个检查组,分别聚焦不同领域、行业和重点开展实地督查。

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安顺市纪委市监委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和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组建监督检查组和明察暗访组,针对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保障群众有序出行、安全生产等加大监督检查。同时,深入机关内部食堂、餐馆、超市、商场、娱乐场所、风景名胜区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着力发现各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

“王伯,在新房子里过年一切还习惯吗?”西秀区易地扶贫搬迁点彩虹社区内的“新市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假期第一天,西秀区新安办事处纪工委书记胡泽江来到搬迁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保障搬迁群众能安心过好节,新安办事处纪工委围绕应急物资准备、疫情防控及人员值守安排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假期三天,新安办纪检监察干部走遍辖区10个村居。

镇宁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聚焦干部作风纪律和值班值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实地督查。该县第三督查组刘小和说:“通过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严肃纪律要求,督促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上好‘发条’、拧紧‘螺丝’,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元旦节期间,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通过综合运用节前提醒、节中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严查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该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证。”

“政治监督有没有效果,关键看能否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的之年,他们将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安顺市纪委市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