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会 部署近期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01月05日11: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4日,云岩区召开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超出席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近期受低温天气持续影响,居民用火用电增多,风险隐患突出,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遏制火灾事故高发频发态势,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

会议要求,要紧盯餐饮娱乐、城中村、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和“多合一”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规范的该关停关停,该整治整治,绝不留隐患。属地街道(镇)要全员下沉,加强巡查防守和源头管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发动村(居)委会和志愿者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实现楼栋、居民全覆盖,提高居民对火灾的认防范意识、自救意识。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走访巡查力度,与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签订责任书,压实责任;区教育局要发动所有学校,以“小手牵大手”活动开展消防知识、应急处置知识宣传,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大数据技术在火灾防范方面的推广运用,提升灭火救援科学化、智能化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督办督查力度,对敷衍了事、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问责。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近期全区消防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步消防安全工作作具体安排。 

区属相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周若筠)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