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正式更名为水城区

2020年12月31日14:2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定珲 屠琪 邓运)12月30日,六盘水市水城区成立大会举行,标志着水城正式撤县设区,从此迈上城市化发展的新征程,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水城位于贵州西部,“贵州屋脊·中国凉都”——六盘水市核心腹地。东西宽69公里,南北长97公里,面积3607.82平方公里。地处川滇黔桂四省区结合部,素有“四省立交桥”、贵州“高原明珠”、中国“西南煤海”之称。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城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基础设施突飞猛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建设成果斐然,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大力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活力强劲,跻身中国西部百强县,一举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与全国全省全市人民一道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康庄大道上。

今年7月1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贵州省调整六盘水市部分行政区划,撤销水城县,设立六盘水市水城区,以原水城县的行政区域(不含保华镇、木果镇、南开苗族彝族乡、金盆苗族彝族乡、青林苗族彝族乡)为水城区行政区域,水城区人民政府驻双水街道双水大道1号。

水城改设为市辖水城区,解决了六盘水一市辖一区的问题,并消除城市建设管理因体制不同带来的行政管理障碍,实现中心城区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建设,增强区与区之间的竞争活力,培育了城市发展新动能。

此外,六盘水市中心城区得到增池扩容,钟山——水城——红桥“三地同城化”优势更加凸显,吸引更多的企业、商贸和项目入驻发展,辐射带动更多人口就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走出一条水城特色的新型城镇化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水城将主动适应撤县设区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新定位新方向建设管理城市,推进产、城、景“三元共建”,促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打造“以人为本、产业兴旺、经济繁荣、景观精致、人文淳厚”的现代城市。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