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葵花之夜”2021新年音乐会在贵阳举行

2020年12月31日12: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2月31日电(高华)12月30日,由招商银行贵阳分行携手西子国乐共同打造的“金葵花之夜”2021新年音乐会,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上演。本场音乐会由西子国乐和特邀嘉宾贵州大学溪山合唱团演奏。

金葵花之夜”2021新年音乐会现场。图片由招商银行提供

“这场音乐视听盛宴是为答谢各位客户的支持,用婉转悠扬的民乐曲目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演出开始前,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党委书记胡津表达了对观众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同时还为观众介绍了招商银行的服务理念和优异成绩。“招商银行”APP和“掌上生活” APP服务2亿用户,投放资金1500亿支持经济发展。招商银行贵阳分行管理资产120亿,服务百万余人。

观众正在聆听台上的表演。图片由招商银行提供 

随着竹笛、二胡、琵琶、古筝、扬琴、大阮渐渐响起,八音迭奏,音乐会在民乐经典《步步高》中拉开了序幕。流畅激扬的音调,灵动跳跃的节奏,中国民乐独特的韵味洋溢在会场。听众无一不沉浸在这音乐盛宴中。

演出通过民乐和合唱团的形式,既是贵州本土合唱团演绎实力的展示,又唤起了听众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中国民族音乐的决心。青年演奏家们婉转的歌声,让观众在一场高品质的经典音乐会中收获了具有非凡意义的时光。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