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黔菜产业发展大会现场签约总金额10亿元

2020年12月23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18日,以“创新发展模式·做大餐饮产业”为主题的2020年黔菜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经开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分享收获、形成合力、共谋未来,部署黔菜产业“十四五”工作重点,推动黔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商务厅厅长季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出席。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营主持。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出席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庆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市、区各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餐饮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及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宋晓路在致辞中代表安顺市委、市政府,向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贵州酒店集团对安顺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兄弟市州和与会嘉宾、企业家表示欢迎!他说,本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推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政策在黔中大地落地落实的大会,是领航黔菜产业发展迈向新起点的大会,对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顺是西南著名的美食之都,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餐饮产业发展,持续强化餐饮产业联动一产、带动二产、拉动三产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潜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伟大征程即将开启之际,餐饮产业肩负着“六稳六保”、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新任务新使命,安顺将坚决响应大会“创新发展模式、做大餐饮产业”的主题,奋力在黔菜产业发展进程中走前列、做表率。宋晓路表示,热忱欢迎更多餐饮企业关注安顺、投资安顺,安顺将为广大企业家周到细致做好全程服务保障,集聚合力、共谋发展,推动黔菜全产业链在安顺“信心强起来、消费热起来、氛围火起来、人气旺起来”,共同书写“食在多彩贵州,悦享醉美黔菜”的餐饮产业发展的安顺新篇章。

季泓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复工复产及时高效,促消费活动成效显著,全省餐饮消费市场复苏回暖,黔菜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作出明确部署,要求从扩大内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推进黔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全面认识黔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快开创“十四五”黔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21年,要围绕目标,重点抓好加强黔菜产业市场主体培育、推动黔菜消费载体升级、丰富餐饮供给渠道、支持创新融合的黔菜发展模式及优化黔菜产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工作,加快推动黔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强大内需市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贵阳市、安顺市、省餐饮行业协会、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美团大学餐饮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美团点评发布了贵州2020餐饮消费大数据报告和贵州美食必吃榜;现场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8个,签约总金额达10亿元。(陈荣庆 章爽爽)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