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政金企对接会签约项目36个 涉资金100亿余元

2020年12月20日15: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安顺12月20日电(龙章榆)12月18日, 安顺市2020年冬季政金企对接会暨2021年金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签约会举行,在会上举行的金融机构与企业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36个,融资金额110.98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龙章榆 摄

今年以来,安顺市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政金企融资对接,策划一批优质项目,引来金融“活水”,实现融资对接常态化、便捷化、精准化。据介绍,安顺在全省率先搭建“安顺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平台”,利用政务大数据,打通制约企业融资梗阻,目前已为企业融资近百亿元,实现融资对接“键对键”。

同时,安顺用好用足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获批投资项目109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3万户、6.4万人稳定脱贫,做大做强关岭牛、金刺梨、蔬菜、中草药、食用菌等优势产业,形成了现代特色农业百花齐放的新格局,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另外,安顺在全省率先引入大连商品交易所“保险+期货”模式,签署“鸡蛋期货价格指数保险”,实现“保险+期货”业务零的突破。

会上,农发行贵州省分行、中信银行贵州省分行还与安顺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将为安顺市意向安排不低于260亿元、100亿元授信额度;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授牌并颁发上市奖励资金2000万元。近年来,安顺市呈现出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互动的良好局面,安顺市委书记陈训华表示,此次签约项目资金的落实,将有力推动安顺经济社会发展,为“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