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广州诚邀贵阳市民赴一场精彩的新春之约

2020年12月18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2月18日电(王秀芳) 12月18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广州过年·花城看花”——2021广州春节文化旅游系列宣传推介活动走进贵阳,诚邀贵阳市民赴一场精彩的新春之约。

推介活动现场。

广州花市。

广州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岭南文化中心地、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近现代革命策源地和改革开放前沿地,境内共有A级旅游景区70家,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而春节期间的“花城”更是独具南国魅力。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围绕“花城”与“过年”,精心制作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系列视频,全方位展现广州的人文历史、城市文化、美食美景和广式春节特色,让现场嘉宾目不暇接,深刻领略了广州的多元文化和独特风情。随着迎春花市元素的一一展示,现场嘉宾仿佛置身广州春节的十里花街,体验“年年行花街,年年行大运”的广州过年习俗。

广州传统非遗文化展示。

“食在广州”声名远播,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立了广州春节美食体验专区,展示以煎堆、油角、蛋散等为主的“老广”传统新年美食供嘉宾品尝。活动现场还向与会嘉宾免费发放24小时“广州城市旅游卡”,该卡整合优化了公共交通、景区、酒店、旅行社、餐饮、购物场所等多种资源,方便游客自由行。

广味美食。

此外,为迎接春节到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现场推介了极具广府味道的七条精品旅游线路,诚邀八方宾客春节长假畅游广州。

广味美食。

“因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不同,广州与贵阳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擦亮‘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城市文化名片,进一步密切广州与贵阳的合作关系,让贵阳市民共同分享‘广州花市’这一民俗风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永亮表示,希望未来两地的文化旅游交流更加充分活跃,能更有效的实现资源互补、客源互送和合作共赢。(图片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