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在贵州医科大学召开

2020年12月16日12: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12月12至13日,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和贵州省免疫学会共同承办的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免疫学新进展研讨会在本校南校区礼堂召开。

12日,会议由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黄波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陆军军医大学全军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吴玉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副校长曾柱等出席开幕式。罗鹏致辞,对曹雪涛院士、吴玉章理事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

研讨会上,曹雪涛院士就对如何适度调控并及时终止免疫炎症反应这一免疫学根本性科学问题作了精彩报告;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吴玉章教授从对新冠病毒诱发的感染与免疫进行全新的解析,黄波教授就新冠无症状转变为快速进展的机制及潜在治疗靶点提出独特的观点。同时,清华大学吴励教授、刘万里教授、复旦大学储以薇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栗占国教授,北京大学蒋争凡教授、张毓教授、邱晓彦教授,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天津医科大学姚智教授、周洁教授,浙江大学鲁林荣教授、中山大学郑利民教授等2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就免疫学领域最新成果进行精彩报告。贵州医科大学曾柱教授从免疫力学视角对树突状细胞的生物物理特性与免疫功能关系进行前沿讨论。

此次研讨会秉承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合作研究,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宗旨,共同交流免疫学领域的最新成果,探讨最新发展动向,会议安排紧凑、研讨气氛热烈,省内外500多位参会学员对该领域的发展和新技术的进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贵州医科大学师生也纷纷表示免疫学发展迅猛,此次研讨会提供了与一流专家学者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创造了许多合作创新的机会,为提升贵州省免疫学领域的发展,促进贵州社会地方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商正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