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凝保畅 修文交警24小时待机

2020年12月16日14: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交警大队民警在白龙大道洒盐。罗竣凌 摄
交警大队民警在白龙大道洒盐。罗竣凌 摄

12月15日晚21时许,修文县交警大队民警唐天齐带领警员谭荣志、付任三巡逻到白龙路瓦罐瑶桥路段时,发现桥面出现轻微凝冻,几人按照预案,拉响警笛,通过喊话、示意减速等方式,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减速慢行,确保安全通行。

“报告大队值班室,瓦罐瑶桥桥面出现轻微凝冻!”

“各位驾驶员,道路结冰,请减速谨慎驾驶,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驾驶员同志,前面桥面出现了轻微凝冻,一定要慢一点哈!”

修文县交警大队民警唐天齐说:“受近期低温天气影响,修文县境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凝冻,为确保司乘人员行车安全,我大队立即启动了战时状态,全警动员,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确保辖区公路巡逻管控全覆盖,在重要路段、时段采取预防性撒盐、摆放警示标牌等措施,全力开展抗凝保畅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出行顺畅,确保过往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目前修文县交警大队已储备工业用盐2吨,对容易凝冻结冰的路段,如桥梁、涵洞、隧道的进出口提前用安全锥桶进行道路曲化,在容易起雾路段设置了防雾灯,用于标示道路的轮廓,确保驾驶员在低温雨雪天气的出行安全。

“我们在今天上午已经对易凝冻路段进行了一次预防性撒盐,每隔一个小时就要去看一次,确保易凝冻点不会再结冰。但晚上十二点和凌晨两个重要时段,如果凝冻很严重,就只能暂时进行交通管制。”唐天齐说。

连日来,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公安交警的身影,他们冒着寒风冻雨,疏导交通,救助被困车辆,消除路障险情……用默默付出为群众守护平安出行之路,一个个挺拔的身影坚守在修文的各条道路上,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雨雪“警”。(罗竣凌)

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洒盐。罗竣凌 摄
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洒盐。罗竣凌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