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在家中即将临盆 黔东南高速交警暖心护送

2020年12月16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转移产妇
转移产妇

12月16日凌晨5时许,黔东南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到一起求助警情,一产妇在家中即将临盆,需送往镇远县人民医院就诊,高速交警联合“一路多方”暖心护送。

12月16日凌晨,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在辖区羊场镇,有一产妇即将临盆,需送往镇远县人民医院就诊。接警后,就近执勤民警迅速出发赶往羊场收费站。

经民警现场询问得知,产妇是黔东南州镇远县羊场人,因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需要到县医院进行剖腹产手术。情况紧急,经一路多方部门会商决定,接到产妇后由高速养护部门撒盐除冰,交警路政部门带道压速,羊场镇府合力护送,提前联系县人民医院救护车到镇远西收费站出口接诊。

一路上,警车疾驰、警灯闪烁。在原本凝冻恶劣天气情况下不具备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上,开辟出了一条紧急生命通道,一路多方部门合力,仅用了一个多小时便将产妇送达镇远县人民医院就诊,为产妇顺利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产妇已经顺利入住病房,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即将生产。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凝冻恶劣天气来临,早晚温差较大,各位驾驶员开车出行前,一定要对车况进行检查,提前获取路况咨询,服从交通警察指挥,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图/文 何晓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