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后,娘家人都说我过得好了”

2020年12月16日08:17  来源:贵州日报
 

“以前回娘家,都是妈妈偷偷塞钱给我,现在我有能力给她买礼物,给她零花钱了。”“从没想到会过上这样的幸福生活,感觉做梦都会笑醒。”

说话的人叫米莉,四川省巴中市人,2011年嫁至遵义市正安县小雅镇木桥村,是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新家就在正安县瑞濠街道安置点。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都是靠老公做建筑工养活一家人,收入不稳定,我们一年到头衣服都很少买,也不好意思回娘家。如今生活好了,每次回娘家,都要带妈妈逛超市,买衣服。现在,娘家人都说我过得好了。”米莉还说,他们在新家附近交了很多朋友,邻里之间十分融洽。

“搬到这里,孩子上学方便多了。”米莉说,在老家的时候,学校离得远,为了方便女儿上学,只能到学校附近租房。搬新家后,孩子上学走路只要10多分钟。

搬了新家后,工作也有了着落。在参加街道办组织的职业培训后,米莉在黔灵女职业培训学校做资料专员和招聘专员,每月有2000多元工资。另外,米莉还兼职做月嫂,增加收入。

据悉,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11月18日印发的《关于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的通报》中,瑞濠街道安置点成为典型案例。这个安置点的万余名群众都和米莉一样,从偏远山区搬进新家后,安下心、扎下根,生产生活都发生了很大改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孟锦群)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