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2020年12月16日17: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畅通,毕节市郊供电局积极部署,提前准备,多措并举开展迎峰度冬工作。

工作人员在物资仓储库检查物资。

据毕节市郊供电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文勇介绍,在用电高峰期间,将随时监测,随时更换超负荷变压器,保证12月份至明年三月底用电通畅。

在毕节市郊供电局防冰物资储备库,导线、断路器、配电变压器等各类电力保障物资整齐摆放在指定位置,相关工作人员对物资进行检测。为做好迎峰度冬工作,市郊供电局自今年10月份便进行了提前准备,储备了电杆、导线、断路器等相关用电物资,积极应对可能发生抢修的情况。

除物资储备外,市郊供电局通过对抢修人员的安排部署,采取属地管辖原则,根据所辖范围的规模、抢修难度等因素来配备抢修人员,保证辖区19个供电所随时有人在岗,随时有人进行抢修。

维修人员观测输电路线覆冰情况。

同时为做好冬季防凝工作准备,市郊供电局还建立保底线路机制和应急队伍联动机制,根据设备运行情况及用户等级情况,梳理该局管辖的输、变、配线路健康度,全面排查设备安全隐患,强化应急管理措施,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我们主要通过主配网负荷监控及调整、重过载变压器更换、紧急重大缺陷处理、新建线路负荷转移等工作,确保在雨雪凝冻天气下整个电网及其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杨文勇表示,将做好事前谋划、事后及时抢修工作,保证群众在冬季可靠用电,温暖过冬。(图/文 韩园媛)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