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57县站气温零度以下 最低气温-4.4℃

气温仍持续低迷,冻雨、雨夹雪、道路结冰是“常客”;贵阳日最低气温都在零下,最高气温也仅1℃左右

2020年12月16日07:54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15日,贵州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冻雨预报,称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毕节市、六盘水市中北部、安顺市北部、贵阳市、黔南州中北部、黔东南州中北部阴天有冻雨,遵义市、铜仁市阴天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雨,省的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维持0℃以下,在地势高处、桥梁、隧道口将出现道路结冰,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请注意防范。

其实,冻雨、雨夹雪、道路结冰这几天都是我省的“常客”,据贵州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2月14日08时至12月15日08时,贵阳市、黔东南州、毕节市、黔南州、安顺市、六盘水市、遵义市、铜仁市等地共39县站出现冻雨并伴有电线积冰,最大积冰直径为麻江30mm(含导线直径26.8mm),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共6县(市、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省的中东部及北部地区共42县域内高海拔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道路结冰;另外,全省有57县站气温在0℃及以下(最低为丹寨县-4.4℃)。

具体预报为:15日夜间到17日白天,毕节市、六盘水市中北部、安顺市北部、贵阳市、黔南州中北部、黔东南州中北部阴天有冻雨,遵义市、铜仁市阴天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雨,省的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维持0℃以下,在地势高处、桥梁、隧道口将出现道路结冰,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省的西北部及中部地势高处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在地势高处、桥梁、隧道口将出现道路结冰,东北部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贵阳市从14日夜间开始各地就出现低温凝冻天气,气温降到0℃以下,以开阳-4.1℃最低,接下来,气温仍持续低迷,日最低气温都在零下,最高气温也仅1℃左右,且地势高处道路、桥梁、隧道口有道路结冰,15日,贵阳市开阳县,修文县扎佐镇到六屯镇方向石猫猫林场等多路段道路结冰,当地政府已积极开展撒盐除冰应急措施。气象局提示,市民出行驾车路遇道路结冰处一定要减速缓行。

具体预报为:12月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阴天有冻雨,北部地势高处有雨夹雪,地势高处道路、桥梁、隧道口有道路结冰,气温-3~0℃;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阴天有冻雨,地势高处道路、桥梁、隧道口有道路结冰,气温-3~0℃;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冻雨转阴天,地势高处道路、桥梁、隧道口有道路结冰,气温-2~1℃。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