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匆匆过 本周气温将回升

昨日11县达寒潮标准,威宁出现降雪;贵阳未来几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7℃

2021年03月22日08:1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冷空气的到来,让人们感受到春分时节的天气多变。有市民直呼“明明在春天,却像是一夜入了冬”。据贵州省气象局监测显示,3月19日以来,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在12℃及以上,我省21县站达到强降温,11县站达到寒潮标准,威宁最低气温低至0℃,出现雨夹雪天气。

近期的气温变化过程中,省的西部最高气温下降20℃左右,中西部21日至22日最低气温低于8℃,达到强降温标准,西北部最低气温低于4℃,达到寒潮标准。

以贵阳市为例,19日早上8时,贵阳气温18.3℃,午时气温更是达到了28℃,但到了20日贵阳气温下跌至5℃至8℃。 贵阳市气象专家表示,受到这一轮冷空气影响,前期温高极高和后期的温低极低造成的较大温差,形成鲜明对比,从体感上就会有一夜入冬的感觉。

不过,阴雨天气即将离开,气温也将逐步回升。“云层打开后天气晴好,太阳辐射强,白天升温虽然会比较快,但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早晚还是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据省气象台预报显示,22日至24日,全省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25日,除了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26日至27日中东部地区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

未来一周贵州省西北部地区干旱仍然持续,25日至28日,西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具体预报为:22日,省的西部和西北部地区阴天,夜间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气温略有回升;23日,省的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各地气温回升;24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夜间有分散阵雨,各地气温继续回升;25日,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26日,省的西南部地区多云,北部边缘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夜间转阵雨或雷雨,东部地区局地有中雨。

贵阳市未来几日气温逐渐回升,具体预报为: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阴天转多云,气温4℃至12℃;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多云,气温7℃至16℃;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多云,气温13℃至17℃。(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