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首个中高端商业综合体吾悦广场投入运营——

市民购物便捷 消费品质提升

2020年12月16日07:49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12日,经过一周的忙碌,清镇市民喻毅迎来了周末,她带着女儿来到位于清镇市百马大道的吾悦广场购物中心购物。

“天冷了,准备给孩子再添置一些冬天的衣物。”喻毅告诉记者,她听说这个购物中心刚开业不久,就想来看看是否有优惠活动,“有这样一个大型购物中心,我们清镇人购物再也不用往贵阳市区跑了,十分方便。”

走进吾悦广场购物中心可以看到,以米白色为主的装修,简约、时尚的风格让人倍感舒适。

吾悦广场购物中心2018年11月落户清镇,2020年11月27日正式开业,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1万平方米,是清镇市首个中高端大型商业综合体。目前,5层楼共有200余家品牌商家入住。

在商场1楼,一家名为“优米购”的保税店吸引了许多年轻女性的目光。

“之前在贵阳市区逛过,现在终于开到清镇来了。”清镇市民杨小妍说,在这家店可以选购到喜欢的进口大牌彩妆用品。据介绍,在吾悦广场购物中心,超过120家品牌商是首次登陆清镇。

《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做大做强城镇经济,积极发展城镇消费经济,提升城镇消费品质、创新城镇消费模式、优化城镇消费环境。全力发展县域经济,推进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升级。

吾悦广场购物中心的落户,填补了清镇没有大中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打造了集休闲娱乐、时尚购物、餐饮文创等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为周边城乡居民提供了购买中高端商品的场所,对当地县域城镇消费经济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吾悦广场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清镇市中高端商业综合体实现从“0到1”的突破。随后,杉杉奥特莱斯、黔门茶肆大观园等大型商贸业项目也将启动建设,全市商贸业年营业收入预计将达到135亿元。

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的通知》,公布了全国120个县及县级市城镇化新型建设示范名单,清镇市是贵州入列的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建设的2个县级市建设示范之一。

围绕《通知》提出的四个层面17个方面,清镇市将为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城市产业平台升级争取更多政策机遇和发展空间。

此外,清镇市还将按照规划的商贸业发展思路,用10年时间,全面建成千亿级具有山水园林特色的商贸新城。(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罗亮亮)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