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气象台发布冻雨预告

多地气温将降至0℃以下并伴有道路结冰

2020年12月15日09:07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昨日,我省各地气温降至0℃左右。据省气象台监测显示,未来几天我省天气状况不容乐观,雨雪覆盖了大部分地区,其中冻雨和雨夹雪的范围较广,气温也一路跌至冰点。

预报显示,14日至1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东西向中部一线有冻雨,北部地区有雨夹雪,高山地区有小雪,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下降,中北部气温降至0℃以下并伴有道路结冰。

具体预报为: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毕节市、六盘水市中北部、安顺市北部、贵阳市、遵义市南部、铜仁市南部、黔南州中北部、黔东南州中北部有冻雨,遵义市中北部、铜仁市中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全省各地气温继续下降,省的中北部地区气温降至0℃以下并伴有道路结冰;15日夜间到17日白天,省的中部东西向一线有冻雨,北部有零星雨夹雪,省的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维持0℃以下并伴有道路结冰,省的北部边缘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贵阳市也在14日发布冻雨预报,提醒市民出行注意添衣保暖,开车到地势高处道路需小心驾驶,以防道路结冰带来的隐患。

具体预报为:12月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阴天有冻雨,地势高处道路、桥梁、隧道口有道路结冰,气温-2~1℃;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阴天有冻雨,地势高处道路、桥梁、隧道口有道路结冰,气温-2~1℃;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阴天有冻雨,地势高处道路、桥梁、隧道口有道路结冰,气温-2~1℃。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贵州多地启用路面温度远程监测

据新华社电 受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贵州省中北部多地14日开始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贵阳市、毕节市、铜仁市中北部、遵义市中北部等地出现冻雨天气,多地启用高速公路路面温度远程监测系统,24小时监控路面情况、消除结冰隐患。

记者从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贵州境内高速公路安装的远程温度监测系统主要位于高速桥梁、隧道口、地势较高易结冰点,全天候自动收集气象信息,实时监测桥面温度和环境温度,实时传输至手机APP端或微信,一旦发现有结冰迹象,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从值守点、物资储备点调度撒盐除冰,并发布警示。

贵遵高速息烽段 管控撒盐除冰

本报讯 14日晚,记者从贵阳高速支队一大队获悉,当晚贵遵高速息烽段气温降至0度,当晚21时起,久长互通贵阳往息烽方向将进行临时管控开展预防性撒盐。

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交警、应急、养护“一路三方”目前已用警车带道压速在对上坡路段进行预防性撒盐。完成上坡路段撒盐后,又对久长互通往息烽方向进行临时管控,对长下坡路段开展预防性撒盐。 (李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