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增友到汇川区调研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工作

2020年12月15日10: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司长哈增友一行到汇川区调研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杰,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就业处处长唐玲,省发展改革委就业和服务业发展处处长尹兴邦,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等参加或陪同调研。

哈增友一行先后来到贵州梦润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园、梦润农民工之家、中国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陈列馆等地,详细了解汇川区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工作开展和相关政策、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

据了解,位于汇川区团泽镇的梦润集团由返乡入乡创业农民工张明富创办,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首个全国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点,发展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二三产业带一产、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时代农村造血可复制的“梦润模式”。

哈增友对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和梦润集团在帮助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激发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热情和活力。要充分依托创业园、农民工之家、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平台和载体,为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要加大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和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创业带头人作用,促进城乡融合和乡村全面振兴。(廉长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