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14日11: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12月10日,贵州医科大学在南校区知雨楼5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战勇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切实防范学生意外伤亡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学校要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防范学生意外伤亡。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韬介绍了切实防范学生意外伤亡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学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立足学校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指出的13个方面的问题,逐条分解细化为30条专项整治内容,明确工作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下一步,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将按照方案的实施步骤和具体细则开展排查、研判、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保卫处处长刘强传达了省教育厅近日召开的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副厅长周进的讲话精神。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关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省高校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再排查等一系列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省高校和谐稳定。周进在会上指出,全省各高校要准确分析研判,清醒认识当前我省高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本保障。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切实防范学生意外伤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作了表态。

战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的要求,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逐级落实岗位安全工作责任,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专项整治工作要紧扣“三个基础”,把握“五个一”原则,落实“八个环节”,做到基础数据准确、基础工作扎实、基础平台建实;围绕一个底线、突出一个重点、实施一个专项整治、开展一次冬季安全检查行动、完善一个机制,紧盯关键领域环节,确保疫情常态化下的安全稳定工作有序开展;做到排查、发现、研判、预警、干预、处置、舆情监控、倒查反思八个环节环环相扣,织紧防护网,守好安全线。(刘美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