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交警多举措应对低温凝冻天气

2020年12月14日09:4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12月11日,贵阳交警发布低温凝冻预警。

凝冻及团雾预警提示称,从12月13日零时起,开阳县、观山湖区、高坡乡等地势较高的地区以及观山湖区往返中心城区的各条连接线(如黔灵山路、观山东路、北京西路等)和贵瓮高速、贵黔高速、贵遵高速、云开二级公路等路上的高架桥、立交桥匝道、隧道口、临水临崖路段将成为凝冻高发路段,凌晨0时至5时左右是易凝时段。

贵阳交警提醒,进入低温天气,大雾、凝冻易发,驾车时请根据实际情况,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大雾、团雾时,请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能见度不足50米时请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等。

目前,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已启动“抗凝保畅”应急预案,提前进行了事故隐患排查并落实应急保障,在桥梁、隧道、陡坡、急弯等重要节点提前备好应急物资和救援装备,全警备勤。在市区方面,云岩交警已排查出43处易凝冻重点路段,已先期投放工业盐5吨、锥桶200余个,夜间重点时段会加强巡逻管控;南明交警成立了应急小组,在排查出的32个易结冰点设置了工业盐存放点和防撞桶,安装了温度计,目前已投放工业盐23吨;观山湖交警与区应急局、行政综合执法局等联合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天气。

12月13日,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南明区分局一中队在团坡桥、蟠桃宫驼背桥、都司高架桥、万东桥、水口寺桥等易凝冻路段放置了工业盐。这是为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提前准备而设置的工业盐存放点,可有效保证在路面结冰的第一时间开展撒盐除冰工作,保障道路畅通,守护百姓平安。

南明交警提醒,雪凝天路面湿滑,请一定要减速谨慎行驶,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贵阳街头储备的盐是为应对低温雪凝天气专用的,请市民不要私自用于他途,同时还请市民注意,工业盐不可食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