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全省青年创业人才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12月13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帅 王法 范力

12月7日至9日召开的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大力引进和培育创新人才,求贤若渴寻觅人才,各尽其能用好人才,无微不至服务人才,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努力让贵州成为全国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

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全省青年创业人才中引发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在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为贵州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让我干劲十足,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贵州梦动科技有限公司CEO盛华表示,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我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不断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模式,高质量服务职业人才培养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真正实现“让教育离产业更近一些”的梦动使命。

“全会明确指出要大力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作为体育健身服务型企业的管理者,我备受鼓舞。”贵州连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说,自己从2014年开始创业,一直从事社区体育服务行业。公司这几年也呈现收入节节攀升、利润大幅提升、规模不断扩大的态势。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大力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的要求,不断提升自我,真正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以企业本身的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创新创业领导小组组长杨绍先表示,2020年是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扎根惠水县百鸟河村办学的第十年,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公益兴学教育扶贫”和“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办学初心。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继续扎根贵州少数民族地区办学,帮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深化产教一体化,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

“全会催人奋进,为学院未来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就业创业领导小组组长周游表示,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建成了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形成了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下一步,全院上下将团结一致、勠力同心,为培养符合贵州发展需要、服务经济建设的高水平高质量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会提出要激发干部群众激情、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我一定将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贵州藤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维江说,得益于良好的政策环境,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越走越宽,接下来,自己将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让企业越做越大,更好地服务更多本地商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