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产品加工联盟贵州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1年05月25日18:21  来源:贵州日报
 

5月25日下午,在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强省会-探讨大数据背景下贵阳产业发展之路”高端沙龙活动上,全国农产品加工联盟贵州工作委员会成立。

据悉,全国农产品加工联盟贵州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在人才培养、强化产业链、金融支持等方面发挥作用。委员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企业家培育工程,通过引进、挖潜、优化等方式,协助企业分别打造“三个一支”人才队伍,即一支善于企业运作的管理团队、一支具有工匠精神的生产队伍,一支具有开拓精神的营销队伍。十四五期间将在贵州培训5万人以上。

同时拟投资50亿元,在贵阳建设贵州农产品博览园,在园区建设88栋博物馆,代表贵州88个县,设10万平方米展馆,展示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优质农产品,通过数字平台与全国农产品加工联盟及分支机构、共同合作构建相对稳定的全国销售渠道,抓紧“一带一路”机遇,与“共建国家”开展农产品加工业经贸交流活动,孵化农产品企业,完成贵州农产品总部基地的建设。此外,还将组建100亿元的农产品加工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帮助企业获得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支持,为农产品生产、收购、加工、流通和仓储等环节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并积极向主管部门争取政策性金融支持,为农产品加工企业融资增信。为农产品加工企业上市融资、发型债券提供全系列孵化服务。

据介绍,全国农产品加工联盟成立于2016年12月23日,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发展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的部署,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中国农业出版社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盟着力打造多要素聚集、多产业融合、多主体培育的综合创新服务平台,链接科技、生产、加工、流通、品牌、宣传等各环节,助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主要有行业交流协助、政府与企业双向交流和服务对接、全产业链聚合、技术和模式推广应用、资金和资源跨界融合、促进国际合作有效联结等六大特色平台功能。(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范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