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县人大常委会到独山考察民办教育工作

2020年12月11日16: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2月9日,龙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华率队到独山考察民办教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扬出席会议。

会上,龙里县人大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独山民办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目前,独山共有民办学校48所(幼儿园42所、初中2所、高中1所),在校学生人数8158人。通过联合办学、“托管”办学、扶持民办园发展等多措并举,实现教育教学质量跨越式提升。其中,广大附校中考成绩连续六年稳居黔南第一;兴农中学联合办学七年以来共有16名学子考进清华北大,一二本上线率居黔南州县市第一;华翰文武学校于2019年被授予“黔南州高水平青少年运动训练一类基地(武术类)”,5人符合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标准。

考察组对独山县民办教育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独山在民办学校合作办学模式、优惠扶持政策、教师队伍构成等工作上思路清晰、配置科学,值得探索学习。回去后,将把独山成功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归纳总结,结合龙里实际,运用到工作当中,助力龙里县民办教育发展。同时,希望两地今后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围绕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国家促进民办教育各项政策、方针,积极进行探讨,推动两地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张永扬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独山始终坚持以“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原则,保障师资力量、教育资金的投入,推动民办教育的发展。目前,已构建种类齐全、结构合理的民办教育体系,基本形成与公立学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良好发展格局。下步,独山将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协调、持续发展。(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胡邦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