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区

结对帮扶助推教育脱贫

2020年12月11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遵义市播州区教育局党委统筹安排,以“干部互派、教师互动、学生互访、资源互享、家庭互联”的方式开展帮扶活动,助力教育脱贫取得新成效。

播州区第五小学是平正乡干溪小学的帮扶单位,自结对帮扶以来,播州区五小支部选派一名党员干部深入干溪小学指导教学管理,结合学校实际,为干溪小学完善了德育、教学管理体系。干溪小学则选派中层干部分批到播州区五小学习先进管理经验。目前,播州区五小已指派干部深入干溪小学指导30余次,干溪小学选派10余人到播州区五小挂职学习。

播州区五小还安排党员骨干教师与干溪小学教师进行结对帮扶,以送教下乡的方式,将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带到贫困学校。以安排干溪小学教师到城区上挂学习的方式,帮助贫困学校教师提升教学技能。目前,送教下乡50余节。同时,播州区五小每年安排部分学生到干溪小学体验农村学校的艰苦,部分干溪小学的学生则到城区学校拓宽视野。现已安排学生互访30余人次。

此外,播州区五小还组织城区孩子家长走进干溪小学,了解农村孩子的艰苦求学路。农村孩子的家长也走进城区小学,感受城区先进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活动开展以来,组织家长互访20余人次。

为实现资源共享,播州区五小将一些教学器材捐赠给干溪小学使用,解决该学校教学硬件不足的问题。 (李本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